猫柒染

三尺醒木拍案,满堂听客惊叹。

特别喜欢在车上码字,特别来灵感。

世人说,人生就是一场修行。那大概我们都是苦行僧。

前二十年,为了不输在起跑线上,父母为我们选了一个好的幼儿园;升小学了,走关系送礼,小学好就能上一个不错的初中;初中,本该叛逆的年龄,却要承受着‘’好的高中代表考好的大学,初升高不能马虎‘’的压力,重点班,精英版,普通班,逼着你学;上了高中更不必说,还没搞懂为什么学习的时候学习已经变成了戒不掉的习惯。

考上了大学,你以为终于自由了,却还是有人不断推着你前进,我们终于把自己活成了一个陀螺。

毕业,工作,理想终究抵不过现实,我们都要慢慢学会低头。业还未立,催成家。

我们好像不断麻木于这种快消的生活方式,学习恋爱结婚生子,按部就班。老妈说,什么年龄就该做什么事,不学习干嘛,不结婚干嘛,不生个下一代养你干嘛。


九年义务教育,十二年学费巨款,我的价值就是生出下一个我,然后我变成我老妈,它变成我。


毕业找工作的这段难得清闲,我开始放慢节奏,思考以前还来不及深思的问题,体会静静的读一本书,一首诗,听一首歌,爱一个人物、一句话,一段旋律,想念一个人的那份悸动,学着去享受生活带来的变化和惊喜。

爱一本书爱到每一个人物都无法割舍,随便来一个同人小剧场都能兴奋到尖叫;爱一句话,一首诗,终于有时间停下来抓住来不及抓住的那丝情绪;爱一首歌,旋律和词相融的恰到好处,旋律就该是这样的旋律,词不多一字不少一句;爱一个人,一个抬头,一个回眸,都是一次脸红心跳的演绎。

生活必然是充满了忍痛前行,结果也未必如意,享受过程就好。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猫柒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