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柒染

三尺醒木拍案,满堂听客惊叹。

本来只是想发个短微博,却不料写的蛮多,整理到这里来。

拖着每个月那么几天处在水深火热中的身子在山沟沟滚了一天,回来的路上看到个搭了一半的露天舞台 叫什么航海工程专业?“2017年xx专业毕业晚会” 顿时生出一种我大概都毕业好几年的沧桑感。
那点怀念之情也仅仅闪了一下,又消失无踪。无聊的勾不起我驻足观望的欲望。

以前总会听到那些离了校门的“大人”们无比怀念的和我说,“珍惜在学校的日子啊,以后想回来都没得回来了。”无法感同身受的我如今也是个已毕业一年的“大人”了 好吧 依然无法感同身受。
也仅仅是一年,就把自己搞的千疮百孔。凉的再也不碰,日常全是热水热饮,乱七八糟一堆吃转眼肚子准能疼的死去活来,茶喝多了过敏,糖分摄入过多脑袋晕,晚上不按时睡觉眼睛干的疼,乳糖不耐受……明明过的是苦日子,却养了一堆娇贵的器官。

然而这样的日子却比上学那会儿自由的多,不用愁着整理一堆知识点应付那一年一次比姨妈还准时的期末考,也不用想着生活费不够了怎么和老妈要钱花。不用再被好学生乖乖女学霸这种名词禁锢着,虽然找工作的时候那些人看我面相都喜欢中肯的给两个字,踏实。
偶尔还会想,我这么多年的平静说不定酝酿了个大的主意,哪天就要刷新爸妈二十几年来对我的认知。
还有以前被压制了一部分的叛逆被慢慢释放出来 试探着老两口的底线。到了底就继续刷新🤷🏻‍♀️🤷🏻‍♀️

倒是老头年纪越大心越大,那天打电话来和我闲聊一个小时,最后才来了句,“你妈让我和你说早点找个对象。”
平淡的像是记得明天吃早饭一样的把老太太给布置的游说任务给做完了,还指明了我妈让说的。我说我遇到喜欢的人还能不知道要谈恋爱么?他笑了下 说怕生了个不开窍的姑娘。倒像是并不急着把我扫到别人家里去。
人情事故一样没学会,饱含深意的职场话术还是听不懂,图改的要吐血了连老板都忍不住怼两句。却偶尔也会敷衍的迎合一下老两口的念叨。

挺好的。真的好。

高考上学考试依然还是噩梦般的存在,摆脱了哪有还想回去的道理,走过的路变成现在这个我,现在的我一点也不想再回去走走那条路。
值得怀念的生活必然不全是快乐相伴的,我们想回去的怕都是那些回不去又时不时出来刺痛一下的遗憾。
可遗憾终究是一个干净利落的断口,再如何也都是狗尾续貂。和我们所有想的“假如重来一次”始终差了一个“刚刚好”。

那些软肋没有在岁月的风化下变得硬如磐石,反而是包裹了一层又一层的外壳,始终柔软,正如当年。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猫柒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