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柒染

三尺醒木拍案,满堂听客惊叹。

我还是《喜欢你》,像路晋和顾胜男的爱情

这是一篇不负责任的伪!影评。

看到一则《喜欢你》的影评,大意是说拿食物比拟爱情太过于幼稚了。

那什么是不幼稚的爱情?

 

爱情从来都是幼稚、疯狂的吧,影视作品有它夸张的手法,也有它普遍的代表性。

在我还不需要考虑他有没有钱,是不是有我不能容忍的坏毛病,一夜几次一次几分钟的那一瞬间,见到他就是心生欢喜,哪怕是面对面坐着玩手机也岁月静好。“哪怕是放屁都是甜蜜的(金城武接受采访时回答)”

爱情没有刻意,它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个不太美丽的意外,遇上了就有了愁眉苦脸,也会时常走着路突然就笑起来。

英文里面说爱上一个人用“Fall in love”译为---坠入爱河

是惊鸿一瞥,泥足深陷,拔都拔不出来

亦是坠入万丈深渊,却心甘情愿

疯狂童真,不仅仅是电影的主题,更是当我说我爱你时所包含的最初最纯洁的的情感。

 

当爱情不再幼稚的时候呢?你学会了克制,学会理性的思考去做选择。

结婚,是掩藏孩子般疯狂的内心,背负起责任,成立一个家庭,从此外界浮沉再与我无关。

分开,是我们的疯狂终究被现实浇醒,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先讲讲家里的哥哥姐姐(表亲)吧。

大哥有个严格的老爸,虽说中学都未毕业年薪几十万也是有的,结婚将近10年了,和嫂子感情非常好,孩子都有了俩。但看到她们和谐的一大家子,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二哥年岁不大,少时痴迷于游戏荒废了学业,本三没读完出来工作,工资勉强养家,业余靠玩游戏赚点零花钱。今年刚结婚,还在新婚期,平时两人最好斗嘴,看起来恩爱非常。

放假回家的时候,去二哥家住了一晚。然而一晚上我就体会全了什么叫贫贱夫妻百事哀,斗嘴到一定地步也会演变成恨其不争的怒骂,好吧,其实他们没吵架。(这里突然想起来,我和二哥性格最像,总是会喜欢争辩什么,记得之前他的几个相亲对象就是嫌弃他讲话不好听,总是喜欢反驳扬州话叫冲,有一个都即将谈婚论嫁了最后也不幸夭折。今年二月前任说要分开的时候曾说过和我吵架他说一句我必顶嘴一句,像是浑身充满了刺一样一生气就筑起一道保护墙,现在想来,才惊觉我好像是有这样的坏毛病,好吧,索性并不想改)

 

大哥的结婚更像是按部就班到了什么年纪做什么事,我前面说了严格的老爸,自己偷偷退学的代价就是从此收回自由身,供大姨夫差遣,索性大姨夫真是个能人。他和嫂子之间就是完全的亲人,大哥玩游戏也不会带着嫂子。也常出去爬山滑雪自驾游,只要不是一家六口集体出动的话基本就是约朋友。没有金钱上的烦恼加之上头我大姨夫压着,一个基本正常功能完善的家庭就诞生了。

二哥玩游戏没人管着,甚至现在靠着游戏赚个几千块。结了婚以后时不时会带着嫂子玩,出去玩第一个想的是带上老婆,恩爱夫妻关上门来百事哀。

 

我既不想在柴米油盐酱醋茶中变得面目可憎,也不愿意仅仅是法律上多了两三合法无血缘联系的亲人。

我羡慕和想要的,从始至终不过是有一个人能唤醒我内心的小孩,从此不用再长大。

 

老爸和老妈一直很忧心觉得我像个孩子长不大,老爱撒娇,公司同事说我讲话一副孩子般的语气和声调,同学说我为人冷静理性有想法,闺蜜说我像个神经病……幸好,我还是那个我,疯狂,眼睛有光芒的少女。

未来还要做个眼睛会发光的老少女。

2017-5-3  22:00  星期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
©猫柒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