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柒染

三尺醒木拍案,满堂听客惊叹。

小学的时候,玩闹心很重,表面上安静乖巧,内心里却玩心很重,上课听得也不是很认真。那天下午是班主任的课,语文课。我托着下巴看着书本开小差,这节课讲的是燕子筑巢,“这个燕窝啊。。。”燕窝?我正神游太虚莫名听到这么一个古装剧里常有的昂贵吃食,不禁有些想笑,转头看到一位男生刚好扫过的目光,似有所觉,相视一笑“噗嗤!”最后的结果他出卖了我,我罚站了一节课。后来老师就让我们两个坐在了一起。

初中以后他去了一家私立的学校,我则是以推荐生进了另一家公办学校。高中的时候刚有了QQ,当时智能机还没有普及。我辗转打听他的联系方式,一直没有收获。前几年 ,班上的几个活跃分子突然想到了建一个QQ群,搞一个聚会,我找你,你找他,就这样,还真凑齐了所有人的联系方式,我和当年的同桌这才算是重逢了。

互相加了微信,我们激动的谈论着当年的事情,他感慨万分,说小时候就很喜欢我但是一直没勇气表白。后来升初中的时候,他曾经隐晦的表达希望我和他去一所私立的学校上学,然而当时的我家境并不好,私立的学校意味着高学费。而公立的学校我有班主任的推荐名额。更重要的是我不知道他当时的小心思。

他一直说要请我吃饭,我开玩笑的说,我可是谁给好吃的就跟谁走的~他义正言辞的说:“别跟我提这个事儿,你一跟我说这个,我就想到当年用一包辣条就能解决的事情,现在要一顿肯德基!”听完我笑了。

我无比庆幸当时并没有这个机会让我和他一直青梅竹马下去,我依然是他心里那个美好的女孩子,他依然是我回忆中调皮不着调的顽皮样子。他说他找到了一个觉得很像我的人做女朋友,后来相处了才知道一点不像我,当他说起那个“像我的她”,我体会他语气中五年恋爱长跑下的甜和爱。

中学时期的我完全处于一个黑化的状态,如果当时我一直陪着他或者和他在一起,也许最后同归于尽,也许最后老死不相往来,连同学聚会都会变成噩梦般的存在。这几年我的性格比小时候更加的开朗,在他看来反倒是和小时候一样没怎么变。

有一件事我们一直没有说,当年开玩笑说,如果他能上天我就嫁给他。我们都有了各自的羁绊,无论如何回忆这件事儿总会有些暧昧。小时候的天真承诺在岁月的沉淀下只有珍藏才能越浓越香。

愿我与他友谊长存。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猫柒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