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柒染

三尺醒木拍案,满堂听客惊叹。

刚开始接触中抓圈时候,没日没夜疯狂的听广播剧。手机音乐列表里面除了四六级听力,就是各种各样的短剧。当时信誓旦旦的和朋友说,这个爱好我以后三十四十了也依然爱着不会变的。到如今不过才过了两三年的光景,从狂热的喜欢到深入的了解,那股劲儿已经慢慢淡去。

世间的感情大多如此,当我们在一起的时候,觉得纵使海枯石烂都不足以让我们分开,因为我们是世界上感情最深的朋友,爱人。当我们因为各种原因分离,相忘于江湖 或者老死不相往来。我们成为萧亚轩那首歌里唱的熟悉的陌生人。我们在各自的角落有各自的生活。偶尔想起曾经的那个朋友,那个曾将爱过的人儿,淡淡的笑过,就已经是全部。

有的时候挺羡慕爸妈,那种几十年如一日的生活,靠什么来维持他们的感情。有人说,相亲结婚的人总是感情持久点,因为他们先结婚后恋爱,慢慢的日久生情,细水长流,等到感情真的都淡了,也已经是老夫老妻,变成分不开的亲人。而那些为了爱情冲昏了头脑结婚的人,被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柴米油盐消磨了所有的耐心,渐渐觉得对方面目可憎,相看两厌。

何以琛对赵默笙说,“如果这个世界上曾经有那个人出现过,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而我不愿将就。”,可有的时候却为了生活不得不将就,随便找个人,结婚生子,看起来就像完成小时候老师布置的作业一样。美好的爱情依然存在但我们大概是碰不到了,就像是橱窗里摆着的精致的奢侈品,偶尔走过的时候看一眼,然后转身,还得为生计所迫。

我依然坚定的相信,爱情一直存在并值得等待。等到有一天,我有勇气走进那个橱窗的时候,它还在那里等我,安静而美好。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猫柒染 | Powered by LOFTER